冉冉冉冉冉

【姜凡bg】|听说尖子生也会谈恋爱

不排除有ooc倾向。

姜凡BG!BG!BG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 

姜凡一直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烦恼,就是他屁股后面时而会有一个跟屁虫拿着考卷问他题目。可是那些题目都是些姜凡看都不想看的基础习题,他也属实不明白这种看一眼题就能知道答案的,对他而言都不能算是习题的东西也会有人能做错。

“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”终于有一天,姜凡忍无可忍,“为什么这种题你都能错,这种都不能算是题目啊。”你被问住了。你本以为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姜凡,时而刷一波存在感,你的目的已经很明显,甚至可以说是昭然若揭。他姜凡,居然不明白!

“我以为我已经表现得很明显。原来……你还什么都不知道。”你握紧本想递上去的习题册,今天你想问的其实并不是什么简单题型,而是你好不容易转入和姜凡同一所高中,想要问的是数学摸底考中压轴题,“你难道看不出来么?我……我一直缠着你……是因为……是因为我喜欢你啊!”

姜凡愣住了,这是他人生第一次被女生表白。这件事情完全超出姜凡的认知范围,突然间让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姜凡,我在跟你表白!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么?”

“6。”你傻了。什么玩意儿???愣了半天就憋出一句“6”来。你想过可能会被姜凡拒绝,连他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你,又或者什么也不说扭头就走的心理建设都做好了。可现实甩了一个大大的“6”在你脸上。

“就这?就这!姜凡你这个笨蛋!!”你觉得自己可笑至极,认为自己从初三开始的爱慕对姜凡而言可能就是个笑话。你没给姜凡讲出更伤人话的机会,转身扭头就走。

回到家妈妈告诉你已经和表哥家说好了,明天表哥张涛会带你去新学校报道。

第二天到校,张涛帮你拿好新书带你找到高一教室后就回自己班,你们约好中午一起吃午餐。因为帮你办入校手续,张涛早自习迟到还被班主任罚站,陈希问他明明老早就见他进学校了怎么还会迟到的时候,张涛支支吾吾搪塞了过去。

上午最后一节课结束铃响,张涛是第一个走出教室门,姜凡叫他一起吃饭也没应。这倒是让陈希好奇不少,看了这么多年言情小说的经验告诉他,张涛一定有猫腻。但是出于同学之间的关系,陈希并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,不过八卦的小眼神已经默默盯上了张涛。

周五放学时候,陈希姜凡约张涛打篮球,张涛同样没应,说约了人有事要早点回家。连续2次拒绝,让陈希更加明确了张涛有秘密这个事实。

 

“姜凡,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张涛怪怪的。”陈希快要压抑不住体内熊熊燃烧的八卦小火苗,想从八卦男主的同桌那里得到一些些的场外信息。

“有么?他最近成绩又往下掉了?不对啊,他一直都是班里垫底还能掉到哪里去?”陈希心里的白眼都翻上天花板了。姜凡的情商负数真不是说说而已。

“谁跟你聊张涛成绩了。我是说张涛最近老是单独行动,找他打篮球都不去,无聊死了。”陈希摸着手里的篮球说。

“怎么,我跟薛珅还不够陪你的么?”姜凡赌气地抢过陈希手里的球。

“哎呀,这是两码事好吧。我总感觉…张涛可能谈恋爱了。”

“6。他居然还有空谈恋爱。他要把这时间放做题上,也不至于…”

“姜凡你看,那个人不是张涛么!!”姜凡话还没说完就被陈希打断。姜凡顺着陈希手指的方向看去。就看见张涛一个人坐在街边咖啡馆里闷头写着作业,桌上摆着七八张卷子杂乱的狠。

这时,你端着一块蛋糕和2杯饮料走到张涛对面坐下,把一杯饮料放到张涛面前,顺手拿起盘子里的叉子夹了一块蛋糕放到嘴里。张涛看到你坐了下来,拿起手里的化学卷子给你讲起了题目,讲到关键问题你却卡了壳,张涛轻轻用笔打了你的头。你鼓着脸瞪着张涛,却也只能耐着性子求张涛再讲一遍。张涛无奈摇了摇头,他顿时明白了平时看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时的心情,真是心累啊!

“你看吧,我就说张涛谈恋爱了。啧啧啧,小伙子瞒得还挺深。”陈希看着刚刚发生的一切,拍着姜凡的肩膀信誓旦旦地说。

姜凡没有讲话,他看着甜品店里努力做题的你,看着认真听张涛讲题的你。姜凡心里泛起涟漪,这几天他总感觉身边少了点什么,但是又说不出来就是感觉怪怪的。直到他看到了眼前这幕,他明白了。原来,他已经习惯了自己身后有个跟屁虫,尽管这个跟屁虫会问简单的问题。

“走吧,该回家吃饭了。”姜凡抿了抿嘴,把球还给陈希,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。姜凡感觉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。他不知道,这其实就是吃醋了…

陈希看着突然没了气力的姜凡挠了挠头。这咋回事啊,难不成姜凡看到张涛谈恋爱,吃醋了?OMG,他们在谈一种很新的恋爱!!

 

你看着微信里姜凡的对话框。你们的聊天记录最后一条是上周你约他出来表白失败的那天。至此之后,你们就断了联系。本来就是你一直主动找姜凡,他也是每每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着,字数也从来没有超过十个字。

“哎…”你叹了口气,感觉朦胧美丽的16岁的恋爱就此画上了十分不完美的句号。表白被拒绝的那一周,你一直逼着自己努力学习,也缠着表哥张涛帮忙辅导自己的物理和数学。可你发现,有些问题张涛也会卡壳,每次他都会说“你等我明天找个救兵,明晚我再告诉你解法。”你也不知道张涛所谓的救兵是谁,只知道从这个救兵那里得到的解法确实很方便,不过有些超出自己的学习能力。不明觉厉的解法让你很想知道这个背后的“大神”是谁!

“叮咚”手机提示音显示微信群聊有一条消息。是你加入的中意的言情小说作者的同城粉丝群,里面都是喜欢这个作者的同好,大多数都是女生。不过最近一个很活跃的男孩子进群,说是刚看了2本这个作者的小说,想要再多看几本求推荐。这不,又开始求开书单了。

群里列了大概3本小说,囊括了古风言情和霸道总裁等多种风格。恰巧这3本你都有,就想说能把这3本书借他看。单独加了微信,你们本想约个地方交接,在得知居然同校不同年级的时候,都震惊这是什么神奇的缘分。你们说好大课间你把书给他送去教室。

“那就麻烦你啦。三年尖子班,陈希。”三年尖子班?居然和张涛同班?!

第二天,你为了让这些老师们并不允许阅读的书看起来不那么起眼,特地找了个书城的纸袋拎着进学校。到了大课间,你找到三年尖子班的教室。尖子班果然是不同,其他班里都是打打闹闹的,这尖子班里倒是安静的出奇,2个在睡觉1个在埋头做题,然后班里就没人了。没错,那个酷似鸵鸟造型,一边抓耳挠腮,一边埋头做题的人,正是你的表哥张涛。

“你好,请问陈希在嘛?”你礼貌性的敲了门。张涛听见声音抬头看你,一脸疑惑走到门口。

“你怎么来了?手上拿着一大包什么东西啊?”

“这是给陈希的书,他不在你就帮我转交吧。我下一节是实验课,还要赶到实训室去。我就先走了,谢啦,表哥~”你拍拍张涛的肩膀以示感谢,也没发现身后有两个人走了过来,“诶,小心!”

张涛本想拉着你别撞到后面走来的姜凡,可谁想你的动作实在太快,张涛来不及拉住你就和姜凡装了个满怀。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。

尴尬的气氛让你当场能用就脚趾扣出三室一厅来。你从来没想过和姜凡的第一次肢体接触竟然是用这种方法,你赶紧往后退了3步,假装镇定的咳了两声说了句抱歉,越过姜凡走远了。

“张涛,刚才那个小姑娘是来找你的么?”陈希一眼就看出来刚刚和姜凡撞满怀的女生就是你。

“不是啊,来找你的。”张涛把袋子递给陈希,“她让我给你的东西。”陈希打开看到3本言情小说。瞬间感觉自己混入了一段奇异的关系。那个和自己同校的同好居然就是张涛的女朋友!!!陈希八卦的小天线又支棱起来,言情小说刻印再DNA里的灵魂使得他脑补出了各种剧情。

午休时间,陈希终于忍不住转过身去问张涛。“张涛,那个女生跟你什么关系啊?大课间的时候看她跟你动作还挺亲密的”

“哦,她啊~没谁啊,就是我……”张涛正在整理下午上课要准备的习题册。

“不会是你女朋友吧!!!” 还没等张涛讲完,陈希接过话茬,一脸期待的看着张涛。

正在写着物理竞赛题的姜凡把手里的笔停了停。

 “女…女朋友?陈希你别开玩笑了。我连个暗恋的人没有,她只是我表妹而已啊。”陈希傻了,本来以为自己磕的是对CP,到头来磕的居然是骨科??!!

“真的是我表妹。我们各种的妈妈是亲姐妹啊!”张涛那双透露着清澈愚蠢的眼睛无不再次提醒着陈希,他磕的CP已经BE了。

“同桌,你帮我看看这道…”张涛拿出昨天你拜托他问“大神”的化学压轴题。

“拿来吧。”姜凡还没等张涛把话说完就把他手里的考题拿走,快速扫了遍题目分分钟又是3中解法送回张涛手里。

这一刻姜凡想明白了很多事情。比如为什么最近张涛老是拿着高一的考题过来问,比如最近老是上下学的时候在人群中看到你和你的同学结伴一起走。

放学后,姜凡拒绝了陈希的篮球邀请,说今天有件事情要办。

 

“今天放学后,老地方见。”是姜凡发来的消息,你盯着微信聊天记录看了许久。已经2周了,这个在你微信近乎沉底的人突然浮出水面。

“不用怀疑,我是姜凡。”在你疑惑姜凡手机是不是被人偷走恶作剧的时候,对方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。

你努力压抑自己内心的激动,回了句“好。”

把手机放回校服口袋,终于不再掩饰欢快的情绪,抓着一起课间散步的同学的手,“他找我了!!他找我了!!!他约我放学后见面!!!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真的假的!!!!”女生之间的友情简单而有趣。只要一个小小的能产生共鸣的故事就能拉进两人之间的距离。高中女生之间内心的小秘密都有想找人倾诉的渴望,一来一去原本普通的同学关系渐渐产生羁绊。

放学后,你早早把书包理好。

“我先走咯!”

“看看你那不值钱的样子!快去吧!”

所谓的老地方,其实就是你和姜凡家中间点的位置,那边正好有一座小桥,桥的两边分别是你们各自的小区。你到的时候看到姜凡已经在桥上站着了。

下午的阳光迎合着空气中淡淡的桃花香味,照耀着桥上站着的少年。风吹过姜凡的短发,在你的心里泛起涟漪。姜凡仿佛感觉到有人看着他,转过头发现是你。藏在校裤口袋的手不经意握拳,仿佛下了个坚定的决定走向你。

“有事找我?”你看着一步步走向你的姜凡,哽住了。

“那天下午,我看到你和张涛两个人在咖啡厅里。你们两个……”

“张涛是我表哥。”

“那天你来教室找陈希……”

“陈希只是碰巧是同校的言情小说同好。你找我…就为了问这些事情?”

他吃醋了!他吃醋了!!

你虽然表面回答的很镇定,可当他一连问了你和2个男生的关系的时候,女生细腻的小心思早就猜到原因是什么!!!好家伙,原来姜凡这种学霸居然和入江直树是同一型的,感情全靠第三方刺激才能激发。

姜凡发现自己问这些问题根本没有立场,明明自己之前拒绝了你的表白,甚至没有给你任何回应,完全以冷处理的方式来解决问题。他心虚的低下头没有看你。

你看着眼前的大脑袋,没忍住“噗嗤”笑出声,看样子还要再激他一下。

“没事要问了?那我回去了,今天还有好多作业要做。”你装作转身就要走的样子,可是自己的书包带子被人拽住。

你疑惑的转头看着姜凡,“还有事?”

“你以后有问题别去问张涛了,他最后还是要问我。”原来那个膜拜的大神就是姜凡!此刻你才恍然大悟,你早该想到是姜凡的!“你还是来问我吧,我不嫌你笨就是了。”

你一脸得逞的看着姜凡,“那…请问姜老师这个礼拜六下午有空么?”姜凡的杆子都插到面前了,这不得顺杆子就往上爬。

“知道了,礼拜六我再这里等你。走了。”

你看着姜凡离开的背影拍了张照片,掏出手机给朋友发了个“搞定!”

 

周六下午张涛在路口看着在咖啡店里给你讲题的姜凡.

“Shift.”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